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強硬領導惹議 文化局又有人跳船

北市文化局局長謝佩霓。(記者郭逸攝)

北市文化局局長謝佩霓。(記者郭逸攝)

2016/08/25 08: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長謝佩霓自今年二月上任後,短短七個月期間就爆發一連串爭議,包括與市長在政策上針鋒相對、遭文化部委員點名連兩次未出席重大會議、強硬領導作風導致局內同仁反彈等,日前才因擅自調動人事卻未告知當事人引起軒然大波;昨傳出文化局又有人事地震,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專員蘇玉娟將調派至其他單位。文化局表示,蘇玉娟為文化局文化創意科專員,北流只是業務之一,各單位之間人才流通很正常。

謝佩霓上任後,先是負責世大運開閉幕的專員因故離開,接著主責實驗學校的科長李威蒂據傳不願配合謝佩霓的要求,遭「悄悄」上簽公文調離,昨又傳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專員蘇玉娟將調派其他單位擔任科長,調派公文日前已從主秘劉得堅處簽出。

一連串文化局重要政策負責人員都遭調派,人事震盪也再次引發風波。文化局主秘劉得堅表示,蘇專員將調升至其他單位擔任科長,對於同仁調升離開,雖有不捨,但仍予以尊重個人意願和生涯規劃。

據了解,蘇玉娟任公職十多年,從基層科員一路當到專員,也在文化局不同單位待過,資歷跟經歷十分豐富完整,工作能力相當受到肯定,目前負責業務之一,就是從郝市府時代便開始積極推動打造的「北部流行音樂中心」。

柯文哲日前在北流發包動土儀式上宣示,興建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展館、產業區及戶外表演公園係為扶植流行音樂產業發展,以帶動流行音樂產業及周邊音樂產業,重要政策負責人如今卻將調派至其他單位擔任科長。

據悉,已有市府員工向市長建議撤換謝佩霓,而柯也曾私下拜訪一些文化界人士徵詢意見;謝佩霓恐是繼前體育局長楊忠和後,第二短命的局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