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力增業務仍委外 台中市府被批撒錢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右)、李中抨擊市府增加人力,業務仍委外,根本是在撒錢。(記者張菁雅攝)

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右)、李中抨擊市府增加人力,業務仍委外,根本是在撒錢。(記者張菁雅攝)

2016/08/25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長林全一上任就要求地方政府「撙節支出」,國民黨市議員黃馨慧廿四日抨擊市府撒錢,包括將活動一拆為二、業務委外辦理,且市府約聘僱人力今年大幅增加,業務照樣委外。市府則表示,部分業務委外執行,是希望藉由公私協力,提升服務品質。

黃馨慧指出,市府專案錄取約聘僱人力,一○四年有八百一十七人,一○五年一至七月已達九百零二人,人力增加,人事預算跟著增加,但各局處業務照樣委外,甚至將一項活動拆成二個局處,以往由文化局舉辦的「搖滾台中」,今年改由新聞局以七百萬元委外辦理,但文化局又以六百九十九萬元委外辦理「東亞流行音樂節」,同樣都是「音樂節」,為何要拆開、多花一筆錢?

黃馨慧也說,秘書處主要業務為「廳舍管理、行政業務」,但今年至七月底已發包七十多件採購案;研考會的核心業務是「研究政策、考核管制」,居然也用一百七十一萬元委外給民調公司辦理。

市府表示,台中市政府公務員比例在六都中最低,增加人力是為了政務需要,市府已積極向中央爭取擴大員額編制與預算;另外,秘書處依法接受其他局處委辦招標採購程序,並無核心業務均委外的情形,研考會則考量民調所需軟硬體設備昂貴,且需大批人力,委外辦理較符成本效益。

至於「搖滾台中」與「東亞流行音樂節」,新聞局表示,兩者是不同屬性的活動,前者希望讓原創音樂在台中生根,後者則以國際角度出發,是台中首度舉辦的國際性音樂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