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檳城廚藝賽 南英商工奪佳績

南英商工餐管科學生參加「2016第16屆檳城國際沙龍廚藝競賽」,抱回2銀2銅8佳作。(記者劉婉君攝)

南英商工餐管科學生參加「2016第16屆檳城國際沙龍廚藝競賽」,抱回2銀2銅8佳作。(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24 06:00

抱回兩銀兩銅八佳作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南英商工餐管科六名學生參加「第十六屆檳城國際沙龍廚藝競賽」,抱回兩銀兩銅八佳作的好成績,為五十多國、六百多名選手中,學生組競賽年紀最小的,表現絲毫不遜於其他大學生,是該校餐管科成立廿年來,第一次有學生出國比賽、初試啼聲即能獲得佳績,師生都感到相當興奮,也希望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南英商工餐管科師生走向國際,六月底專業教師陳俊帆、陳雅雯參加「韓國亞洲名廚美食競賽」,雙雙鍍金,三年級學生賴承蔚、孫育志、董家豪、陳勝德、陳俊吉、陳宜君,在金牌教師陳雅雯的帶領下,於十八日至廿日赴馬來西亞參加「第十六屆檳城國際沙龍廚藝競賽」,再傳捷報,師生們在比賽期間,每天晚上都為了賽前的前置準備忙到只睡兩小時、甚至沒睡,壓力緊繃,在成績揭曉的那一刻,獲得最佳的回報。

六名學生都有豐富的國內賽經驗,第一次出國比賽,學生們說「氣氛完全不同,好緊張!」看到其他國家的參賽者連配菜都很用心的做好每個細節,料理精神超佳,同學們也不想輸,隨時檢討、改進,而同學間互相幫助的精神,則是勝於其他國家參賽者的優點。

陳雅雯說,比賽的主要食材都是主辦單位在現場發,被分到什麼部位、肉質狀況都是事先無法確定的,同學們只能利用前一晚休息時到超市買食材練習,進場前再提醒重點,口味上的差異都必須現場臨時改,是最大的挑戰。

校方指出,近兩年陳雅雯、餐管科主任曾素湄等老師先後參加國際賽,將經驗帶回給學生,如今學生出國比賽獲獎,也希望能將經驗傳承給學弟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