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翻盤! 國際蘭展留在後壁

市議員賴惠員發言反對後壁蘭花園區舉辦10幾年的國際蘭展,遷移至南紡世貿館。(記者洪瑞琴攝)

市議員賴惠員發言反對後壁蘭花園區舉辦10幾年的國際蘭展,遷移至南紡世貿館。(記者洪瑞琴攝)

2016/08/24 08:00

議會附帶決議通過 副市長表尊重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昨日議會臨時會三讀議案第二、三讀會「大翻盤」,否定市府原規劃明年國際蘭展移至仁德區南紡世貿館,附帶決議通過留在後壁舉辦,否則中央補助二千萬元的墊付預算不得動支;此外,攸關房屋稅稅基的「房屋標準單價」,市府已公告適用民國九十年七月起的房屋,但議會要求比照全國,一○五年六月前取得使照的房屋,不得調漲房屋稅。

對此,副市長顏純左語帶保留表示,尊重議會決議,將會把意見帶回市府研議看看。

對於台灣國際蘭展移場地,農業局長許漢卿表示,後壁蘭花園區停車空間不足,歷來參觀人數呈現下滑,加上蘭花園區,市府每年要花四百八十萬元成本營運,因此將採取OT委外經營,屆時蘭展一辦就約半個月時間,恐會影響業者營運進出,因此規劃明年國際蘭展在南紡世貿館與嘉南藥理科大舉辦。

賴惠員抨擊農業局「黑白講」,以停車空間與稅金租金為例,停車空間在後壁有上千坪,若商借附近農地與台糖農地,停車腹地可觀,反觀南紡位在市區,絕對不比後壁蘭花園區大,況且南紡舉辦為期才十二天蘭展活動,就要繳約六百萬租金,「蘭展南遷」明顯沒有成本觀念,況且「台灣國際蘭展」是大溪北指標性活動,亦為台南增加一百多億的外匯存底,無非是溪北重要經濟動脈。

除溪北地區多位議員李退之、賴美惠、張世賢、蔡育輝、趙昆原聲援外,其他區議員也同表支持,附帶決議要求蘭展必須留在後壁,否則不得動支二千萬墊付款。

此外,各縣市調高房屋標準單價,南市是全國唯一適用民國九十年七月以後房子,國民黨議員盧崑福、蔡育輝、洪玉鳳、許至椿及無黨籍議員杜素吟等人輪番批評,僅民進黨團總召林宜瑾為市府政策辯護,最後主持大會的代理議長郭信良裁示,比照全國開徵現況,一○五年六月前取得使照的房屋,不得調漲房屋稅。

財稅局局長張紹源強調,房屋標準單價適用九十年七月以後房子的理由,是避免建物使照前後僅差一天,因適用不同標準單價,租稅負擔就相差一倍,違反租稅公平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