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解高手郭忠信 1年達成124件

屏東市頂柳里長郭忠信(右)去年獨任調解124件,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頂柳里長郭忠信(右)去年獨任調解124件,縣長潘孟安頒獎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24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頂柳里長郭忠信擔任調解委員六年,調解成功率達九成,去年獨任調解案件有一百二十四件,居全縣之冠,昨天獲縣府表揚。

六十五歲的郭忠信原在日商公司擔任廠長,管理一千多位員工,十六年前退休後,返鄉為社區服務,曾任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目前是屏東市頂柳里長,他從過去的管理經驗中,學到帶人要帶心,激發「同理心」,才能讓糾紛落幕。

郭忠信擔任屏東市調解委員期間,每年獨任調解成功的案件都不少,第一年就有八十八件,第二年衝到一百三十四件,前年更達一百六十五件,去年則為一百二十四件,今年至今也已七十九件,累計七百三十多件,每年都獲縣府表揚。

郭忠信說,調解案件以車禍較多,佔八十五%,在協調賠償金額時,多勸雙方「原諒別人就是造福自己」,激發他們的同理心,這樣達成和解就比較容易了;曾經也協調過家庭糾紛,老公有外遇,老婆想離婚,在他曉以大義下,老公同意將每月大部分的薪水交給老婆,夫妻倆破鏡重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