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瑞頒緬甸義診 布袋戲撫慰小沙彌

台南柳營區開業醫師蔡瑞頒以布袋戲逗樂小沙彌。(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台南柳營區開業醫師蔡瑞頒以布袋戲逗樂小沙彌。(靈鷲山佛教教團提供)

2016/08/24 06:00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台南柳營區開業醫師蔡瑞頒演得一手好布袋戲,常以布袋戲深入偏鄉義診或提供衛教宣導,令人印象深刻,日前他獲靈鷲山邀請,遠赴緬甸為近二百名患有疥瘡、癬等傳染性皮膚病的小沙彌診治,服務過程中獲得小沙彌熱情回饋,讓蔡瑞頒相當感動。

靈鷲山佛教教團指出,蔡瑞頒從小就對布袋戲有興趣,常藉由演布袋戲進行衛教宣導,他妻子是靈鷲山佛教團委員,也因此與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禪師結緣,本月十二日前往緬甸臘戌弄曼沙彌學院義診。

蔡瑞頒發現,孤苦弱勢的小沙彌,普遍有疥瘡、癬等傳染性皮膚病,需要進一步治療,以及正確的衛教知識,他拿出布袋戲偶,以生動有趣的劇情,讓小沙彌看得目不轉睛,而正確洗手的步驟、有效刷牙的方法也悄悄深植小沙彌心中。

有一名小沙彌半夜不慎跌倒撞破頭,蔡瑞頒緊急為他包紮,小沙彌隔天給他一個大擁抱,讓蔡瑞頒深受感動,他說,孩子有感恩惜福的心,相當安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