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港機廠聯開案解約 議員批代價8.5億

捷運南港機廠聯開案將與日勝生解約,返還金額至今喬不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捷運南港機廠聯開案將與日勝生解約,返還金額至今喬不攏。(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6/08/24 08:00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擔憂南港機廠聯開案成美河市翻版,決定與日勝生解約,但日勝生主張已投入十億元成本,返還金額至今喬不攏;據傳,北市府經估算,評估返還日勝生八.五億元,但遭北市議會國民黨團砲轟,市長柯文哲貿然的決定,竟要讓全民買單。

捷運局否認補償3.2億

對此,捷運局主秘王偉說明,要退還日勝生的費用共有三筆,包括三億三千六百零五萬多元的連開共構歸墊費用、二億四千五百三十七萬多元的履約保證金連帶保證書,兩筆合計五.八億元。至於第三筆費用,捷運局四月對外表示,要另補償日勝生設計費、前期工程費及利息約三億二千多萬元,王偉昨否認該筆費用,僅提到日勝生已提出前期投入防洪的先期工程、配合變更設計為公宅投入費用,及專案管理與行政費用等單據資料,市府正在檢核中,總返還費用並非傳出的八.五億元。

記者昨致電日勝生副總經理兼發言人周惠玉,對方未接手機,截稿前未獲回應。

不過,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會期至北市議會報告時,直指日勝生沒誠信,市府沒理由再重蹈覆轍,決定與日勝生解約,返還共構費及履約保證金約五.八億元,還說:「沒其他賠償,這就是北市府底線。」

議員︰認賠殺出 市民買單

王欣儀質疑,柯市府何以認為,南港機廠聯開案一定會成為美河市案翻版,難道只因覺得未來可能會「吃大虧」,所以現在先「認賠殺出」,此舉恐讓外界質疑,是否又是柯市府「向財團低頭」,或另有圖利對象的表現,要求市府務必說明清楚,勿貿然做決定,讓納稅人平白付出八.五億元代價。

國民黨議員吳世正也批評,美河市一案已興建完成、權益分配早已談定,還能透過仲裁再要錢,南港機廠聯開案還沒蓋,也沒談權益分配,市府卻要直接給錢,本來不用付錢的事,搞成要給八.五億元,實在太離譜,「這筆錢要不要經過議會同意?柯市長真以為自己在當皇帝?」

捷運局則回應,南港機廠基地為配合市府政策解約,未來將配合東區門戶計畫,做為發展五大中心產業使用,也會規劃做公務機關、公共住宅,但細部規劃還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