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不便 工商展覽中心營運衰退

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近5年使用率均未達標,營運狀況不如預期。(記者葉冠妤攝)

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近5年使用率均未達標,營運狀況不如預期。(記者葉冠妤攝)

2016/08/24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位於五股交流道旁的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民國九十九年引進民間業者投入五千多萬元整修翻新,欲打造新北市的世貿館,但從民國一○○至一○四年,使用率均未達七十%目標,且參觀人數、營業收入等逐年下降,營運狀況不如預期。

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前身叫做五股工商展覽館,樓地板總面積近萬坪,可容納兩百多攤位,民國八十八年由當時的台北縣政府斥資十億興建,採OT委外經營,常在此舉辦家具、婦幼用品等主題特展或大型演唱會。

近5年使用率均未達70%目標

民國九十九年,因場館老舊失修,再重新以ROT(整建營運移轉)方式發包,得標業者展勝投入五千多萬進行硬體整建,每年則須付年度營收三%到九%的權利金,以及四百八十九萬的房地租金。

不過,據新北市審計處報告指出,工商展覽中心近五年使用率,最高僅六十.二八%,最低為四十五.八三%,都未達到當初合約設定的七十%。針對民眾進行的滿意度調查也顯示,民眾對交通便利性與展覽項目的滿意度低於五十%。

經發局:和業者討論增設接駁車

展勝徐姓發言人表示,展覽中心每年預留十%回饋市府租借使用,因此實際需達成的使用率為六十%,她坦言,去年因八仙塵爆意外,臨時取消部分場次,且近年家具已非熱門展覽類型,導致使用率下滑。

新北市經發局專委劉宜玲表示,主要是捷運尚未開通,廠商與民眾認為交通不便,來此意願低;已和業者討論增設接駁車,業者也會爭取資訊、旅遊等多元型態展覽,吸引民眾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