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3天2火警奪5命 住宅電線快檢視

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呼籲裝置住宅警報器,以利及時偵知火災,提早逃生。(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消防局長徐松奕呼籲裝置住宅警報器,以利及時偵知火災,提早逃生。(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24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三天內發生兩起深夜火警,造成五人喪命,消防局昨天在縣務會議檢討案發原因,指電線短路、逃生困難、報案延遲,都是造成憾事重要原因,提醒大家加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定期檢查電線是否老舊、拔掉不會用到的插頭。

消防局表示,兩起火災均發生在深夜,火災初期一到三分鐘在屋內蔓延,三到八分鐘整個房子就燒起來,八分鐘後火舌往屋外竄,蘇澳鎮大同路、羅東鎮維揚路火警,消防局接獲報案時,燃燒時間都超過八分鐘。

此外,兩棟起火建築物縱深長達十公尺,室內皆為單一樓梯,罹難者在二、三樓被發現,蘇澳大同路火警起火點在二樓,羅東鎮維揚路在一樓,住戶只能靠室內樓梯逃生,但起火點靠近樓梯附近,造成逃生困難,加裝鐵窗、鐵門、鐵捲門也會影響逃生。

消防局長徐松奕分析,兩起火警都因電線問題所致,蘇澳大同路火警疑為神龕神明桌燈燭電線短路,羅東維揚路可能是延長線短路,因此請住戶儘速檢視家中電線是否老舊。

徐松奕說,消防局將加強宣導住宅裝設火災警報器,以利及時偵知火災,宜縣一○三年裝設一千兩百六十九戶,去年一千五百○七戶,今年將補助中低收約一千八百戶安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