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城鎮有地擬賣郵局 議員帶頭抗議

頭城公所擬出售一筆鎮有地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公所擬出售一筆鎮有地給中華郵政。(記者林敬倫攝)

2016/08/24 08:00

週五提案鎮代會審議

〔記者林敬倫/頭城報導〕頭城鎮公所將於週五的鎮代會臨時會提案送審,將公所旁的鎮有地賣給中華郵政,頭城鎮籍縣議員蔡文益揚言當天赴鎮代會抗議,帶領鎮民護鎮產;對此,鎮長曹乾舜說,尊重個人訴求,不過為提高鎮內郵政服務品質,希望代表會支持賣地案。

鎮長強調合法 盼支持

頭城鎮公所打算出售二○五坪鎮有地,曹乾舜說,九十三年都市變更計畫書裡提到,頭城國中約二.五七公頃舊校地,規劃為行政中心用地,供鎮公所、鎮代會、電信、金融機構、郵局及警察分駐所等機關使用,因此,將部分土地賣給郵局,符合規定。

曹乾舜表示,準備出售的土地編定為行政中心用地,都市計劃法行政區土地使用限制中提到,行政區可建立政府機關、公用事業及公益建築等設施,但不能設立社交用集會所。

對此,蔡文益認為,這塊地是頭城鎮民共有財產,堅決反對變賣,不能讓曹乾舜一人斷送頭城鎮未來,並指土地賣給民營中華郵政,是否有圖利之嫌?

此外,蔡文益說,鎮民要用舊頭城國中的土地蓋集會所,但公所態度消極不作為,讓居民辦活動的集會所猶如空中樓閣。

頭城楊姓鎮民說,建集會所有必要性,希望公所、代表會及議員好好協調,以鎮民利益為先,多聽取地方意見。

頭城鎮籍議員週五將帶領居民到鎮代臨時會抗議。(記者林敬倫攝)

頭城鎮籍議員週五將帶領居民到鎮代臨時會抗議。(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