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岸停車場改建 明年初營運

改頭換面的東岸停車場,將於明年初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改頭換面的東岸停車場,將於明年初啟用。(記者林欣漢攝)

2016/08/24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業者投入二億元改造基隆門面東岸停車場,目前的二層樓建築,將在一、二樓間多做一個夾層,變成三層樓,並在和平廣場上方增加一個屋頂,設置空中花園及跑道,改建成四樓的建築物,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目前已進入都市設計審議、建照等相關流程申請及審查程序,預計今年第三季完成相關行政作業,第四季完成整修,明年初正式營運。

交旅處長李綱說,今年一月業者進駐後,歷經半年時間規劃討論,將以打開原有建築空間、注入年輕活力元素、與周邊建物連結等方式,打造東岸停車場成為鑽石級地標。

由於東岸停車場是填海造陸建造,近年滲漏情形嚴重,昨天市議會臨時會,市議員呂美玲、藍敏煌、秦鉦等人都擔心增建安全問題;莊榮欽關心改建為複合型商場後,能提供多少就業機會給基隆市民;楊石城要市府勿本末倒置,著重在解決停車問題上;韓良圻批評改建相關事宜都未事前知會,議會未受到尊重;綠營議員們則多表認同、支持市府的立場。

李綱說,安全性及程序上沒問題,後續相關建築執照及審議部分,都要合乎法令才會允許,若未核可就施作,一定會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