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尚仁國小 6年前就吃有機午餐

尚仁國小校長張簡秀金推動有機營養午餐,還教導學生認識植物。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尚仁國小校長張簡秀金推動有機營養午餐,還教導學生認識植物。 (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4 06: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教育部推動六都學校,每週至少一餐吃有機午餐;不過,基隆市尚仁國小卻早在六年前就開始一週一餐有機營養午餐,有小朋友到尚仁讀書,吃了人生中第一根蔬菜,從此不排斥吃蔬菜,讓家長感動不已。

尚仁國小校長張簡秀金說,六年前她到尚仁服務,接續前校長鄭國權的有機營養午餐,獲得慈心基金會協助,由慈善團體捐助經費,讓學校一百三十幾位學生每週吃一餐有機營養午餐。

張簡秀金說,有機營養午餐不只是吃頓飯,更重要的是觀念,讓學生知道吃有機營養午餐的珍貴,連吃飯也是在做環保,有機就是耕種時不噴灑農藥肥料,減少對大地毒害,不吃食品添加物。

張簡秀金說,學童知道台南官田的菱角田使用有機種植保護了水雉,蓮花田因為有機保護了台北赤蛙,學童在學校自己有機種植,吃到自己種的青椒、地瓜葉,開心不已。

張簡秀金說,老師藉由誘導、鼓勵與同儕間學習,教導學童吃蔬菜,有位小朋友就讀小學前,沒吃過一根蔬菜,在尚仁開始吃蔬菜,當媽媽知道小孩開口吃蔬菜,不敢置信,頻頻詢問老師如何辦到。

張簡秀金說,推動有機營養午餐,經費與有機食品來源都是問題,各校要推動需提早調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