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交流道是死亡點? 國道二隊駁

頭份交流道被傳是死亡地點,國道二隊表示事實並非如此。(記者許展溢翻攝)

頭份交流道被傳是死亡地點,國道二隊表示事實並非如此。(記者許展溢翻攝)

2016/08/24 08:00

警方︰今年以來未發生死亡事故

〔記者許展溢/頭份報導〕近來警界私下流傳中山高速公路頭份交流道,被稱為國道死亡地點之一,由於出口車道長,加上許多用路人趕路超車,時常造成追撞事故;不過,國道第二公路警察大隊交通組長張弘杰反駁說,沒這麼恐怖,今年一月至今未發生死亡案件。

警方指出,多數駕駛人認為要下頭份交流道的出口車道相當長,加上下交流道後要轉往市區,得先經過紅綠燈,部分趕路的駕駛人不僅怕要等紅燈,還會超車,但另一邊的入口車道較短,導致車輛駛入快車道後,常因加速不及造成後方車輛追撞。

入口車道較短 常有車輛追撞

警方表示,中山高往北頭屋至頭份路段的一百二十三公里附近,由於是中山高地勢最高點,也被稱為「死亡地點」之一。

張弘杰反駁說,頭份交流道為死亡地點說法並不確實,根據統計,今年一月至今,頭份交流道附近路段並未發生死亡事故,只有雙向發生五件民眾受傷事故,強調此處為事故相對稀少路段,並沒有傳言說的這麼恐怖,呼籲民眾開車上國道還是要遵守交通規則,小心駕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