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 花錢經營3月僅增千餘人

2016/08/24 08:00

找寫手月花10萬 行銷效益不佳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縣府以八十二萬元,委外增加「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粉絲專頁內容,期限為八個月,惟三個多月來,粉絲人數從七千多成長到八千多,但仍僅有「徐耀昌加油讚」一萬七千多粉絲人數的一半,且「徐耀昌加油讚」粉絲專頁的經營,不用花一毛錢。行銷學者與臉書社團版主批評,缺少溫度、即時的回應,讓縣府花錢也達不到效益。

粉絲人數僅徐耀昌加油讚一半

縣府行政處長古雪雲強調,「苗栗縣1999服務讚」仍由縣府經營,非委外運作,而是請「寫手」擴充粉絲專頁內容;因「苗栗縣1999服務讚」內,民眾臉書陳情、反映的問題五花八門,依複雜性不同,有的可以直接回覆,有時得協調跨局處處理,大多會於廿四小時內回覆,較棘手的也會在三天內給予回應。

學者及社團版主︰制式回應缺少溫度

臉書社團「後龍大小事」版主陳彥云說,「苗栗縣1999服務讚」經營之初,真的讓人有感,小老百姓透過留言,可直接獲得縣府各處室的回應,「是有溫度的」,但委外後,臉書內容充斥政令宣導,並非不好,但這些內容在「徐耀昌加油讚」或縣府其他處室的臉書粉絲專頁「大同小異」,縣府花錢委外,似乎多此一舉。

私立育達科技大學行銷流通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李政宗舉電信公司客服服務為例,民眾臨櫃或撥打客服電話,尋求諮詢、協助,相信客服人員一定立即給予回應,但他觀察「苗栗縣1999服務讚」的回應,仍是制式化的官方回應,充其量不過是「轉介」平台,當然無法吸引網友按讚或分享。

古雪雲說,「徐耀昌加油讚」是縣長徐耀昌之前競選縣長期間,由競選團隊成立,當選後改由縣府經營,因成立較早,粉絲人數自然較多,但「苗栗縣1999服務讚」的定位不同,需考量後續各局處業務處理能量,非以衝高粉絲數為目的。

縣府︰寫手擴充內容 仍由縣府經營

古雪雲說,媒體事務中心接手經營後,希望版面不要都是民眾陳情、反映等負面情緒,因此增加民生、活動資訊,並找「寫手」行銷縣府,美化版面。

「苗栗縣1999服務讚」於去年五月設置,提供諮詢、轉介、申訴及派工等四大服務項目,力求達到「一個留言、全面服務」的便民目標。今年一月改由媒事中心負責,並於四月底以八十二萬元委外充實粉絲專頁內容,為期八個月,等於每月花十萬元,卻達不到預期效果,縣府財源困窘,更讓網友質疑「花錢不見得比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