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鄧雨賢經典作 飆搖滾玩爵士

Rock it!鄧雨賢次子鄧仁侃(右四)、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昨天與董事長樂團、長笛手華姵(左)等人,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帶有搖滾風的鄧雨賢作品。(記者黃美珠攝)

Rock it!鄧雨賢次子鄧仁侃(右四)、新竹縣長邱鏡淳(左二)昨天與董事長樂團、長笛手華姵(左)等人,邀請大家一起來聽聽看帶有搖滾風的鄧雨賢作品。(記者黃美珠攝)

2016/08/24 08:00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新竹縣紀念本土音樂創作先驅鄧雨賢的年度紀念音樂會,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接連舉辦兩場,九月一日起並進行「藝進校園.藝術直達列車」巡迴校園,讓更多年輕人認識這位傳奇的音樂創作者。

週六日連兩場 9月藝進校園

縣府說,兩場紀念音樂會先後在芎林鄉碧潭國小、鄧雨賢音樂文化公園舉辦。其中,二十七日「跨樂世紀戀春風」音樂會由打幫你樂團、新竹直笛合奏團、長笛百變天后華姵、石潭社區婦女合唱團、芎林小唄合唱團帶來《十八姑娘》、《月夜愁》、《四季紅》等閩、客語版經典歌曲。

二十八日的「青春夢再現.復古音樂趴」音樂會,則由董事長樂團、張三李四樂團等接力以搖滾、爵士等多元方式,重新詮釋鄧雨賢的經典名曲。

九月起的「藝進校園.藝術直達列車」陸續開入大華科技大學與芎林、寶石、陸豐、山崎等四所小學,展示文物、示範演出,讓師生認識鄧雨賢的作品和生平。

昨天縣府邀請董事長樂團搭檔百變長笛手華姵,一起演出帶有搖滾風的鄧雨賢經典作品「四月望雨」中的《月夜愁》,為音樂會暖身。與會的鄧雨賢孫子鄧泰超把他珍藏、超過八十年,只收錄鄧雨賢作品《簷前雨》的原版蟲膠唱片及手稿帶到會場展示。

鄧泰超還帶來老式留聲機,由縣長邱鏡淳和八十五歲叔叔鄧仁侃轉動,播放出鄧雨賢的《對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