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景藝術節暖身 「游」踩街亮相

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展的首件戶外大型作品「游」,昨天起在楊梅區台鐵富岡車站展出。(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地景藝術節參展的首件戶外大型作品「游」,昨天起在楊梅區台鐵富岡車站展出。(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24 06:00

〔記者李容萍/楊梅報導〕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將於九月九日至廿五日登場,主場地在新屋、八德兩區,僅少數作品在楊梅區展出,而首件參展戶外大型作品「游」,昨天起在楊梅區台鐵富岡車站亮相展出,搭配別開生面的「憩桃工廠趣」藝術創作迷你型踩街活動,連即將放在新屋保生宮的作品「移動的生活」也來助陣,為地景藝術節暖身。

踩街隊伍於富岡大井頭福德祠前廣場集合,「游」、「移動的生活」兩件作品透過三輪車移動,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立委陳賴素美與富豐、富岡、員本、豐野四里里長及社區志工等人在花鼓、旗海助陣下,沿著中正路往富岡車站前進,讓午後原本寧靜的客家庄老街頓時變得熱鬧。

「游」是駐地藝術家陳有德以楊梅富岡地區的客家文化意象,製作高三.五公尺、長五.六公尺,兩側魚鰭伸展長達六公尺的五彩大魚,由在地竹編師傅戴阿爐、蔡孟承、范春報等人編織手縫。

「移動的生活」是印尼籍藝術家阿里亞以貼近新屋永安漁村為主體,融入討海人和農漁業的特性,加上養鵝場、新屋米倉稻作、花卉豐收等意象,由白木屋公司提供三輪車上的十九間建築藝術,兩端架起不織布料,還可遮陽。

今年地景藝術節以石滬、埤塘、海岸、自然生態等在地特色景觀為策展核心,邀請國內外卅二組藝術家及創作團隊創作裝置作品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