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算執行率僅16.68% 體育局挨批

(圖擷自「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粉絲頁)

(圖擷自「苗栗縣1999服務讚」臉書粉絲頁)

2016/08/24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審計處去年決算報告出爐,市府九一七.八一億元預算,賸餘款六十八.○三億元、保留款九十二.三億元。其中,體育局十二.七一億元預算,賸餘款一.三六億元、保留款達九.二三億元,預算扣除賸餘、保留款後實際執行金額只有二.一二億元,執行率僅十六.六八%。

體育局的情況引來國民黨議員楊朝偉抨擊說,二.一二億元的執行預算若扣除人事費用,幾乎所剩無幾,體育局去年工作效率幾乎等於零,乾脆廢除算了。

體育局副局長房瑞文解釋說,因楊梅體育園區編列七億元預算,尚未徵收而保留,中壢、桃園國民運動中心仍在施工,保留款也超過一億元,而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更換地點,六千萬元款項繳回,這是賸餘、保留款偏高主因。體育局去年的主要工作包含平鎮國民運動中心前期作業、單項運動補助、亞太聽障運動會。

楊朝偉也點名青年事務局的賸餘款比例居次,一.三億元預算,賸餘款○.三七億元,占二十八.八四%,保留款○.二六億元,占十九.八四%,總計○.六三億元,幾乎占了預算五成;金額最大的是工務局,預算五十二.四五億元,賸餘款二.六二億元、保留款十八.八七億元,合計二十一.四九億元;保留款次多的是水務局,預算二十.七六億元,賸餘款一.七二億元、保留款六.四八億元,合計八.二億元。他說,這些單位的預算執行都大有問題。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該局去年四月成立,由於人員未補實,各項補助辦法都是陸續訂定的,才會導致賸餘、保留款偏高。水務局長劉振宇說,保留款高的主因是土地徵收時程無法掌控,加上部分民眾對於協議價購金額有意見所致。工務局副局長楊鐘時說,去年許多重大工程都是下半年發包,還在施工當中,工程款因此辦理保留。

楊朝偉表示,預算的執行應該是「今日事、今日畢」,如果預算保留拖到隔年執行,等於是來年還要做先前累積的工作,勢必影響現階段工作,賸餘、保留款比例過高的單位,應該要檢討是否有能力執行,否則就不應該編列高額的預算。財政局長歐美鐶表示,市府現正編列明年預算,對於保留款較高的單位,會要求編列預算時應考量執行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