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孩公園尿未清 烏日區長勸導掀論戰

台中市烏日區長林峰輝(中)前天在公園勸導飼主不要讓狗狗在裡面尿尿,卻和飼主言語互嗆,不少網友質疑「為何不能尿尿,法律有規定嗎?」(記者陳建志翻攝「烏日大小事」)

台中市烏日區長林峰輝(中)前天在公園勸導飼主不要讓狗狗在裡面尿尿,卻和飼主言語互嗆,不少網友質疑「為何不能尿尿,法律有規定嗎?」(記者陳建志翻攝「烏日大小事」)

2016/08/24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烏日區長林峰輝前天到烏日一處公園時,看到一位民眾帶著愛犬到公園,卻讓狗狗在草地上尿尿沒清理,因此上前勸導,卻引起對方不悅,雙方因此發生口角,有民眾將影片上傳臉書社團「烏日大小事」,引發網友正反不同意見論戰,有人質疑「尿尿也要管太嚴苛」,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尿在家裡就知道用水沖掉,尿在外面就不能?」市府環保局則強調,寵物在公共場所大便和尿尿沒清理,依法都可開罰,希望飼主共同維護環境衛生。

臉書社團「烏日大小事」有民眾貼文表示「有養寵物的居民注意,糞便一定要撿,但絕對不能讓寵物尿在地上,即使草地上的樹叢也不行!否則烏日區長就會帶人要求登記您的身分證字號,加裝監視器蒐證」,昨天並被網友轉貼到「爆料公社」,引發網友正反不同意見論戰。

有網友表示「大便一定要清,但是不能尿尿,那就太嚴苛了!」「撿便便本來就應該,但是為何不能尿尿,有法規嗎?」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尿在家裡就知道用水沖掉,尿在外面就不能?」「很多人視寵物如孩子,但有哪個父母會讓孩子在公共區域隨便尿尿?」還有民眾反問「你會希望有人在你家門前尿尿不清?」

林峰輝昨天澄清,前天到烏日里的「里鄰第八公園」進行外包環境清理業務驗收,剛好看到該位民眾帶狗到公園,並在草地上尿尿,因行為已經違法,若視而不見等於失職,才會上前勸導,告知公園是大家的,希望他發揮公德心,並非刻意抓狗大小便,沒想到對方反應激烈,還要求裝監視器抓沒清大小便,才會要求對方留下資料好後續處理,並非要因此開罰。

市府︰宣導已久 加重處罰3千起跳

市府環保局環衛科長陳星勻表示,寵物在公共空間大便跟尿尿都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十一條規定,可依法開罰一千二百元到六千元,台中市已經宣導多時,對此加重處罰,罰款從三千元起跳,今年已稽查五百多件,共開罰卅三件,請民眾遛狗一定要撿狗便,並隨身攜帶礦泉水將狗尿沖掉(淡),共同維護公共環境衛生,民眾若發現也可錄影舉發。

台中市大部分公園都在入口處設立告示牌,要求飼主「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
(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市大部分公園都在入口處設立告示牌,要求飼主「遛狗繫狗鍊,隨手清狗便」。 (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