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外參訪改縣內 村里長「福利」縮水

2016/08/24 08: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村里長的「福利」不見了?縣議員賴清美接獲村里長反映「今年都過了一半,怎麼村里長政令宣導及縣外參訪還沒辦?」;對此,民政處副處長林宜盈表示,經內政部函示,縣府不得編列這筆預算,今年將改為在縣內辦理政令宣導研習課程!

往年二天一夜活動 中央:不得編列

林宜盈指出,全縣共有五百八十九個村里,以往村里長舉辦二天一夜的研習並餐敘,需經費一百多萬元,如果是二天一夜的村里長政令宣導暨縣外參訪活動,約需花費三、四百萬元,今年改為半天縣內政令宣導與餐敘,約需花費一百多萬元,省下來的費用將作為地方小型工程款。

林宜盈表示,主計單位發現這筆預算違反「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的規定,也就是村里長有事務補助費,因職務關係,得由基層公所編列預算,支應其健康檢查費、保險費,其餘未規定者,不得編列預算支付;所以,縣府如果再編列這筆預算,會被審計單位糾正。

改成半天正籌備中 里長:沒錢別辦

林宜盈強調,今年尚未辦理村里長縣內政令宣導活動,目前正規劃籌備中。

針對村里長「福利」縮水一事,賴清美表示,縣府應該好好向村里長說明,不要讓村里長誤以為換了政黨執政,就刪掉福利。

和美鎮竹營里長吳萬固認為,「縣外參訪」沒錢就不要辦,他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公部門要把事情做好,但希望縣長能下鄉舉辦「村里長會議」,聽聽基層關心公共議題的聲音。

鹿港鎮山崙里長吳順和指出,「縣外參訪」本來就是名不副實,他希望能把錢花在地方建設,這才是做對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