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湖鄉長補選 選將祭300萬抓賄

口湖鄉長補選候選人在司法單位見證下,簽署反賄選公約。(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長補選候選人在司法單位見證下,簽署反賄選公約。(記者陳燦坤攝)

2016/08/24 06:00

〔記者陳燦坤/口湖報導〕口湖鄉長補選昨天候選人號次抽籤,雲林地檢署也動員檢、警、調及縣府政風室宣誓查賄決心,維護選舉公平性,並對具體情資展開偵辦,候選人蔡孟真也祭出查賄獎金,鼓勵民眾檢舉賄選。

口湖鄉長補選候選人號次昨天出爐,鄉代王溪邊抽中一號籤王,縣議員林哲凌與蔡孟真分別抽中二號及三號,前農會總幹事呂老乾抽中四號,各方陣營隨即動員車隊展開拜票,同時透過網路發佈消息,爭取選民認同,雲林地檢署也動員查賄大軍,並有檢察官進駐北港警分局督陣。

縣長李進勇表示,賄選、暴力及投、開票所外干預選民投票意願,都會影響選舉公平性,希望大家踴躍檢舉,給民眾一個乾淨的選風,捍衛民主的價值。

雲林地檢署透露,已接獲多件民眾舉發口湖鄉長補選暴力或賄選介入選舉情資,並針對內容具體部分深入調查,蔡孟真則提供三百萬元賄選獎金,強調民眾檢舉賄選,案件起訴即奉上三十萬元,判刑確定再送上二十萬元,她想藉此端正選風。

另外,民進黨縣黨部下午發佈消息,指黨部縣代表林忠義支持無黨籍鄉長補選候選人蔡孟真,違反黨紀,宣告開除黨籍;林忠義則表示,他從政三十年,對蔡孟真的勤快服務選民印象深刻,又是好鄰居,未支持她良心不安,就算被開除黨籍也在所不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