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親兒鐵馬行 訪機構關懷老少

失親、單親兒少組車隊將環繞嘉義縣市16個鄉鎮,並關懷安仁家園兒少、護理之家長輩。(記者王善嬿攝)

失親、單親兒少組車隊將環繞嘉義縣市16個鄉鎮,並關懷安仁家園兒少、護理之家長輩。(記者王善嬿攝)

2016/08/24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失親兒福利基金會嘉義服務處舉辦「環嘉義縣市公益關懷鐵馬行」,五天走訪嘉市與嘉縣十六個鄉鎮市,沿途安排關懷安仁家園兒少、東石漁人碼頭淨灘、慰問福茂護理之家長輩等,今年第二次參加活動的失親兒「小玉」(化名)感覺基金會就像她的「第二個家」,尤其唱歌、跳舞給阿公阿嬤欣賞時,見他們笑得開心,她就很滿足。

車隊昨天上午自嘉義市政府門口啟程,市長涂醒哲、市議員張秀華等人替六十五名鐵馬騎士加油打氣。

就讀高一的小玉在國小二年級時,父親肝癌過世、母親離家,與姑姑、姑丈同住,每週參加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活動,要不斷自我介紹、分享參與心得,原本不太敢講話,現在面對陌生人也能侃侃而談。

小玉今年擔任副組長,率領小隊員前進,梅山鄉的路段蜿蜒崎嶇,她因有去年南台灣鐵馬行摔倒的經驗,特別提醒大家注意下坡、避開砂石散布之處,以策安全,另與隊員準備詩歌,要唱給兒少、長輩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