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僱用身障員工 見證勤能補拙

太子國際公司負責人徐君川(右三)錄用多名中高齡及身障員工,讓他們藉由勞力付出自食其力。(屏東就服中心提供)

太子國際公司負責人徐君川(右三)錄用多名中高齡及身障員工,讓他們藉由勞力付出自食其力。(屏東就服中心提供)

2016/08/23 06:0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木材合板製造商「太子國際公司」錄用多名身障員工,公司負責人徐君川說,從這群員工身上,他看到勤能補拙,並且見證天生我材必有用。

屏東就業中心就服員洪瑛蓮去年籌辦徵才活動結識徐君川,她費盡唇舌解說身障者工作潛力與就業困境,徐被洪的誠意打動,決定加入「友善企業」行列,進用七名身心障礙者。

徐君川說,當他宣布僱用身障員工時,有些資深員工一度擔心會拖垮工作進度,他說服大家,並為身障員工安排合適職缺,如進貨拆包及整理回收物等較不複雜且安全的工作。

六十歲身障員工林文欽目前負責整理回收物,他與罹患自閉症女兒一起生活,能夠擁有這份工作,讓他格外珍惜。

十九歲身障員工范雅雯說,因為有資深員工協助,她工作越來越順手,現在可以熟練進行補板作業,公司給她機會,她一定會加倍努力。

就業中心主任翁素足說,勞動部推動「職務再設計計畫」,服務對象包含中高齡以及身心障礙者,雇主僱用中高齡及身障員工,可申請政府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