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童餐藏陷阱 燈號分類聰明吃

到親子餐廳用餐,應注意其製作食材及總體熱量,讓孩子安心外食,吃得健康又營養。(記者謝佳君攝)

到親子餐廳用餐,應注意其製作食材及總體熱量,讓孩子安心外食,吃得健康又營養。(記者謝佳君攝)

2016/08/23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親子餐廳的餐點真的適合孩子吃嗎?不少家長帶孩子到親子餐廳用餐,即使是兒童餐,仍可見薯條、炸雞等油炸食品,讓人擔心營養不足藏陷阱。

禾馨民權婦幼診所兒科主治醫師葉勝雄曾進行非正式調查,兒童最愛的外食排行榜依序為薯條、霜淇淋、巧克力、可樂汽水、雞塊/鹹酥雞/雞排、珍珠奶茶/仙草奶凍、洋芋片、蛋糕、布丁、加味水等,許多可能危害健康,卻常見於兒童餐菜單中。

榮新診所營養師李婉萍建議,生活中避不了外食,家長可以「食物紅黃綠燈」做簡單分類,了解哪些食物盡量少吃,哪些只能偶爾吃。

「綠燈」通常是新鮮、天然、原味的食物,可以經常吃,例如全穀米飯、饅頭、豆腐、魚蝦、去皮雞肉、荷包蛋、脫脂牛奶、新鮮蔬果等;「黃燈」則因含油、糖、鹽較高,只能偶爾吃,例如蛋炒飯、蛋餅、海綿蛋糕、芝麻湯圓、煎魚、鹹蛋、調味乳、未加糖的純果汁等;「紅燈」則是低營養素、高熱量、高油、高糖、加工食品,應盡量少吃,像是炸薯條、油條、鮮奶油蛋糕、貢丸、火腿、汽水、冰淇淋、蜜餞、巧克力等。

兒福聯盟執行秘書黃韻璇也建議,兒童應避開油炸、加工食品,也提醒家長盡量養成孩子良好的吃飯習慣,如果忙著玩遊具、用餐時間太長,可能影響口腔衛生,增加蛀牙風險,還是要鼓勵孩子用完餐再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