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栽種壞了 土城植物醫院幫你救

員林里長蔡黃地(中)創建植物醫院,與志工們攜手復育枯萎花木。(記者張安蕎攝)

員林里長蔡黃地(中)創建植物醫院,與志工們攜手復育枯萎花木。(記者張安蕎攝)

2016/08/23 06:00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土城員林里創建「植物醫院」,民眾家中生長不漂亮或接近枯萎植物,都可以拿到員林公園,交由志工急救,成為花木的中途之家!

員林里長號召志工搶救

員林街種滿兩排高大的欒樹,有土城「綠色隧道」的美稱,員林公園內更有多棵老樹,綠蔭環繞、生態豐富。重視綠美化的員林里長蔡黃地,去年在公園內成立植物醫院,每天都有二至三位志工園丁,回收民眾種壞、枯萎的花草,以重養或插枝方式,賦予它們全新的生命。

約百坪大的花圃內,正開滿各色百葉草,均為民眾種植失敗後,經志工巧手起死回生;民眾也可選擇「以物易物」,將不需要的盆栽拿來交換其他品種,不少里民常因此聚集在公園內,交流園藝技術。

志工張小姐說,她在里長帶領下開始接觸花草,一開始種死很多棵,現已熟能生巧,不僅能幫忙重種,還從中獲得成就感與樂趣,看到花草茁壯,心中就很滿足,意外在這裡找到退休後的第二專長。

蔡黃地指出,這裡除了是花草的中途之家外,也希望里民能透過接觸自然環境,紓解壓力、復健心靈,目前正積極在員林里活動中心的屋頂,興建九十坪大的空中花園,增加綠化植栽,響應節能減碳,預計九月底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