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設轉運站「砍站點」 遭投訴反不便

有新竹市民投訴,新竹轉運站設立後,國道客運大撤沿路站點,增加不便;圖中的監理站接駁車站牌也成了「夾心餅干」,根本看不到。(記者洪美秀攝)

有新竹市民投訴,新竹轉運站設立後,國道客運大撤沿路站點,增加不便;圖中的監理站接駁車站牌也成了「夾心餅干」,根本看不到。(記者洪美秀攝)

2016/08/2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國道客運新竹轉運站啟用後,有效紓解新竹火車站前交通流量,但部分國道客運的站點也撤除,新竹市政府雖然提供到轉運站的接駁車,仍有市民投訴不便。

市府交通處長倪茂榮說,避免沿途停靠站點太多,可減少站站停等及國道客運在市區行駛時間,讓司機有更多休息時間,同時緩解市區交通壅塞。

市府:增加接駁班次、站點

倪茂榮說,新竹轉運站接駁車七月二十日上路後,每天約五百人次搭乘,若以每天六十個班次計算,每班車搭乘人數約八人,確實不多。但接駁車的功能是希望改變市民搭乘習慣時給予適應期,多多利用轉乘工具,未來市府會結合市區免費公車,增加到轉運站的班次與站點。

倪茂榮說,未來也會整合各站牌,讓市民容易辨識。他並鼓勵市民下載使用「iBUS_新竹市」App,有各市區公車及轉運站接駁車等訊息,包括公車進站及到達時間。

倪茂榮說,要民眾改變搭乘習慣及增加通勤時間,確實會帶來不便,但對整體新竹市的交通,卻能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及紓解壅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