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試辦4學期制 2校開學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記者廖淑玲攝)

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記者廖淑玲攝)

2016/08/23 06:00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古坑鄉華南國小、樟湖生態中小學這學期起試辦四學期制昨天開學,華南國小校長陳清圳指出,四學期制上課天數與其他學校相同,只是把暑假天數縮短,十一月、四月分別增加九天的秋假及春假,寒假則維持不變。

樟湖國中小學、華南國小昨天開學上課,許多民眾聽到覺得奇怪,全國不是統一在廿九日開學?原來是樟湖、華南兩校這學期申請試辦教育部實驗學校,並試辦四學期制。

陳清圳指出,目前暑假長達兩個月,經過觀察發現假期過長,學生不僅學習會有怠惰期,且有學習遺忘等問題,四學期制是把暑假縮短十天上班日,另於十一月、四月各增加九天上班日的秋假及春假,學校將安排特色課程,增加學習樂趣,且提昇學生學習興趣。

教育處表示,去年山峰、潮厝華德福學校已先試辦四學期制,家長反應還不錯,將視樟湖、華南試辦成效,再討論是否擴大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