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產、忙行銷 文旦評鑑參賽少

白露將至,斗六文旦農陸續展開採果。(記者詹士弘攝)

白露將至,斗六文旦農陸續展開採果。(記者詹士弘攝)

2016/08/23 08:00

比前兩年少10組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斗六文旦受今年年初寒流影響,減產二至五成,加上今年中秋節較早,白露與中秋只隔一週,柚農採收與行銷兩頭燒,影響參與斗六文旦評鑑的意願,與近兩年每年逾六十組參賽相較,少了約十組。

斗六市公所建設課長林啟順表示,斗六文旦種植面積約兩百公頃,在果農努力提升品質及包裝下,已進化為精品級禮盒水果,今年文旦受天候影響,多數果園都受到損失,減產約二到五成,但品質依舊良好,雖然產量降低,但斗六文旦多年來已實施分級行銷,所以價格不變。

林啟順表示,今年文旦成熟得比較晚,中秋節又來得比較早,已擠壓到文旦節及文旦評鑑準備時間,間接影響文旦評鑑報名意願,較往年少了約十組,但連續拿到兩年冠軍的蔡真良已報名參加,參賽品質依舊堅強,預計八月卅一日舉辦文旦品質評鑑,九月三日文旦節。

文旦農詹欣龍表示,今年產量減少約四成,但這是一年一度的斗六文旦節,還是要全力支持,報名參賽。

斗六鎮北文旦班許明舜表示,文旦減產後有如自然疏果,所以文旦顆粒較往年稍大,但品質不變,由於距離白露時間已近,原計畫廿五、六日採果,但因天候不穩定,午後常下大雨,文旦農會趁著天候穩定陸續採果;許明舜強調,雖然採果忙,但鎮北文旦班力挺文旦評鑑,卅五名班員全數報名。

許明舜強調,鎮北文旦班為確保品質穩定,每棵文旦都會抽測甜度,並以甜度及外觀分等級包裝,品質未達水準,寧可不接訂單,也不貪圖近利,造成口碑受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