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士爺祭登場 250警力防春光外洩

還未開光點眼的紙糊大士爺神像。(記者曾迺強攝)

還未開光點眼的紙糊大士爺神像。(記者曾迺強攝)

2016/08/23 06: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大士爺文化祭」,今晨四點半由廟方為大士爺紙糊神像開光點眼後啟動,明天下午三點在文化路文隆橋下放水燈,有如「邀請卡」,通知「好兄弟」前來接受普度盛會,警方為避免宗教祭典變調,針對電子琴花車、鋼管秀等加強蒐證,嚴防舞者大洩春光的場面。

今年大士爺文化祭,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農曆七月二十一至二十三日)舉行,除祭典、祈福晚會庇祐國泰民安,並安排神鬼手作、神鬼特展,邀民眾同樂,壓軸活動是二十五日深夜十一點,恭迎三公尺高的大士爺神尊火化升天,象徵帶走「好兄弟」,法會圓滿。

馬來西亞南洋冥爺殿供奉的大士爺神像,是民雄大士爺廟的分靈,冥爺殿連續三年組團帶著神像參與盛會,大士爺廟常務董事劉金山轉述,冥爺殿理事會主席林晉南說,信徒感受神蹟,庇佑工作、家庭平安順利,今年來台人數增為四十六人,比去年多一倍。

每年大士爺文化祭期間都有攤商在廟宇周邊擺攤,吸引數以萬計消費人潮,民雄警分局規劃出動二百五十名警察、民防人力,在路口站崗疏導交通,及對電子琴花車女郎蒐證,若有「露點」,依妨害風化罪嫌送辦。

員警透露,上週在雲林縣虎尾鎮舉辦的中元普渡,有鋼管女郎與男性觀眾有限制級互動,經媒體披露,警方承受壓力,近兩年雖不曾聽聞大士爺祭期間的電子琴花車女郎有香豔行為,但仍須出動警力監控,避免鋼管辣妹脫序演出。

民雄鄉公所清潔隊長陳榮吉表示,在街區定點設置垃圾桶,並與東榮、中樂、西安三個社區的志工團合作,出動二百名人力維持市容整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