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蔬果當食材 手作彩色米麵條

養生米麵條加入薑黃、火龍果、菠菜,顏色漂亮。(記者楊金城攝)

養生米麵條加入薑黃、火龍果、菠菜,顏色漂亮。(記者楊金城攝)

2016/08/21 06:00

〔記者楊金城/新營報導〕米也可以做成養生米麵條喔!新營區農會舉辦家政班研習會學製養生米麵條,有菠菜蓬萊米麵條、火龍果蓬萊米麵條、薑黃蓬萊米麵條,婆婆媽媽說,米麵條很好吃,也很漂亮,麵條顏色繽紛,視覺和味覺一百分。

昨天農會請來中華民國援外技師許漢源為八十五位家政班員上課,教導養生米麵條製作方式,有阿公班員也聞名特地來參加。

農會家政班輔導員鄭宇玲說,黑心食品層出不窮,有不肖商人販售的陽春麵也曾傳出含有超標的苯甲酸和二氧化硫,農會為此舉辦養生麵條研習會,透過此次學習,只要輕鬆幾個步驟,就可把安心的麵條呈現眼前,最重要的是,所用的食材是用農會的蓬萊米來取代麵粉量,增加在地稻米的行銷。

許漢源教導用麵粉、蓬萊米穀粉、鹽再各自加入薑黃、火龍果、菠菜,做成黃色、紫紅色和綠色的養生米麵條,顏色十分漂亮,煮成麵後的口感不錯。

王姓媽媽說,為了家人健康,學會製作養生麵條後,回家就可為家人自己動手做,健康又美味,更重要的是,米麵條裡面有這味滿滿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