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武崙沙灘水域 禁玩水上摩托車

大武崙沙灘為基隆市民戲水勝地,由於水域落差大,去年釀二人溺斃意外,市府豎牌禁止警戒線外游泳。(記者俞肇福攝)

大武崙沙灘為基隆市民戲水勝地,由於水域落差大,去年釀二人溺斃意外,市府豎牌禁止警戒線外游泳。(記者俞肇福攝)

2016/08/21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炎炎夏日,戲水是消暑首選,基隆唯一的沙灘—大武崙沙灘,民眾希望能夠玩水上摩托車、獨木舟或香蕉船等水上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公告,大武崙沙灘水域內不得進行動力水上遊憩活動,違者將予以開罰,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水深落差大藏危險

大武崙沙灘因為水深落差大,去年發生三件溺水,兩人溺斃,市府特地在沙灘入口處豎立警示牌,提醒注意安全;基隆市府從六月十五日起到九月中旬,聘僱救生員擔任救生工作,維護安全,另外,提醒民眾「請勿超越警戒線跳水、游泳或其他可能導致危險活動」。

交通部北觀處基隆站主任李思賢表示,去年七月底,北觀處依據觀光發展條例、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公告基隆市大武崙沙灘海域,限制僅得從事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換句話說,民眾原本希望從事水上摩托車遊憩活動,不能在水域內進行,水域外則不屬於辦法所管理。

違法開罰萬元起跳

依據公告的範圍,從大武崙沙灘右側沙灘地頂端到西側大武崙漁港堤岸頂端,僅能從事非動力水域遊憩活動,違反者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六十條處一 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並禁止其活動。

記者昨天現場查看,的確未發現有水上摩托車遊憩行為,但是警戒線外有民眾在游泳,讓人忍不住捏把冷汗,也不見救生員制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