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億名杯展被指是假貨 收藏家:告到底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明朝鬥彩雞缸杯」。(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明朝鬥彩雞缸杯」。(記者黃佳琳攝)

2016/08/20 08: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上月初在高雄科工館展出的瓷器特展,昨天被媒體踢爆展出總價逾百億元的明朝鬥彩雞缸杯、鬥彩三秋杯及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三大名杯是假貨,收藏家白益榮現身出示鑑定證書,駁斥該媒體假報導,他一定會告到底。

白益榮出示鑑定證書

「就是要琺瑯!中華彩瓷驚嘆展」由欣鑫文化傳播主辦,上月9日開展後,原訂本月22日結束展覽,但主辦單位宣稱票房不佳,加上公司財務狀況出問題,在展期到期前11天結束展期,連出借場地的科工館,也是當天上午才發現此事。

有媒體昨報導指出,策展單位提供的圖像比對蘇富比拍出的雞缸杯,明顯看出雞的差異甚大,真品「神態靈活」,科工館展品「臃腫肥笨」,不可能是同一件;甚至還用「踢爆,百億名杯特展,假的」為標題,指上千購票入場的民眾是冤大頭。

欣鑫文化傳播負責人汪德偉及提供3只名杯展覽的收藏家白益榮連袂現身,汪德偉澄清,展覽品都是真品,公司曾聘請多位專家鑑定無誤,會提早收攤的原因是票房不佳,造成財務鉅額虧損,絕無「辦到一半落跑」的情形。

展覽品都經專家鑑定

白益榮也出示3份證明文件,直指他收藏的這3只名杯都是真貨,而且該媒體沒有見過他的收藏品,只用圖片就斷論他的收藏是假貨,造成他名譽受損,他一定會告到底。

會後,欣鑫文化傳播也開放已結束展覽的展場,供媒體入內拍攝3只名杯,還小心翼翼要求管制媒體入場數量,一次只開放兩家媒體進入展場拍攝。

不過,有媒體卻質疑,總價百億元的名杯自11日結束展覽後,並沒有立即撤出,也沒有加派保全人員在現場看管,若是百億真品,怎麼會淪此下場?對此,欣鑫文化傳播沒有正面回應,一旁疑似公司的工作人員回答:「因為展場在科工館2樓,且鐵門都有拉上,不會那麼容易被偷啦。」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鬥彩三秋杯」。(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鬥彩三秋杯」。(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收藏的「脫胎甜白暗刻龍紋天字杯」。(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現身出示展覽品鑑定證書,駁斥某媒體假報導,揚言告到底。(記者黃佳琳攝)

收藏家白益榮現身出示展覽品鑑定證書,駁斥某媒體假報導,揚言告到底。(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