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監測利器 空氣盒子進校園

訊舟科技公司捐贈新北市近三百所公立學校每校一台「空氣盒子」,昨於二重國中舉辦捐贈儀式。(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訊舟科技公司捐贈新北市近三百所公立學校每校一台「空氣盒子」,昨於二重國中舉辦捐贈儀式。(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6/08/20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小小盒子,大妙用,訊舟科技公司捐贈新北市近三百所公立學校每校一台「空氣盒子」,昨於二重國中舉辦捐贈儀式。市長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感謝訊舟利用空氣盒子,將新北市學校打造成空氣品質的微型監測基地,隨時監控校園及周遭社區溫度、濕度及PM2.5的變化,提供民眾即時資訊,作為戶外活動參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府特別重視環境教育,環境教育及永續城市的推動也獲國際認證。近幾年來空氣品質議題越來越受重視,新北市學校擁有監測空氣品質的「盒子」後,民眾透過APP,就能隨時查閱監測所得的大數據,對社區民眾、校園師生、通勤民眾,甚至環保單位進行研究,都很有幫助。

教育局長龔雅雯指出,未來教育局也將請環教輔導團帶領師生以「空氣盒子」的數據為參考依據,積極研發融入各領域的教學活動或教具,讓學校教育及研究活動,以學生在地生活為出發點,共同關心周遭環境的變化,思考因應策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