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礦工醫院旁地下道 將增照明

八堵礦工醫院往暖暖方向的源遠路地下道,照明不夠亮。(記者林欣漢攝)

八堵礦工醫院往暖暖方向的源遠路地下道,照明不夠亮。(記者林欣漢攝)

2016/08/20 08: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八堵礦工醫院往暖暖方向的源遠路地下道,照明不夠亮,居民反映說,白天太陽大,完全看不到隧道內部情形,若有車輛臨時拋錨,其他駕駛在視力無法適應光度差異的狀況下,可能釀生意外,希望能增加照明,減少意外發生。對此,工務處表示,會以小瓦數燈泡加強亮光。

居民反映照明不夠亮

市府去年開始把隧道改成LED照明,讓過去昏暗的隧道大放光明,被民眾視為有感政策之一,市議員連恩典接獲民眾陳情,指礦工醫院旁地下道往暖暖方向的地下道,雖然也有換成LED燈,但是在太陽照射下,進入隧道時前方完全漆黑一片,影響行車安全。

連恩典與工務處公用事業科長楊志華日前現場會勘,楊志華說,目前隧道口第一盞燈較裡面,會調整外移加強照明,隧道內的LED燈是直線光,要夠高光線散開才會夠亮,將在燈具間以小瓦數燈泡加強補光。

楊志華指出,隧道改成LED照明工程是從去年十一月執行到今年一月,更換燈具的隧道計有自強、武嶺、正信、長興、泰安、八堵(南北向)、八堵鐵路地下道等十二處,以及中正、百福、碇祥里活動中心籃球場複金屬燈,以及暖暖區路燈等,總盞數一千零四十盞,總經費約一千四百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