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稻米評鑑 生米改成熟飯

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往年都以生米評鑑外觀決勝負,今年首度端出電鍋煮成熟飯。(記者何宗翰攝)

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往年都以生米評鑑外觀決勝負,今年首度端出電鍋煮成熟飯。(記者何宗翰攝)

2016/08/20 06:00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烏日區農會舉辦烏日區稻米品質競賽已連續四年,往年都以生米評鑑外觀決勝負,今年首度煮成熟飯,將黏著度、Q度、香氣及口感都列入評鑑中,現場直接搬來多個電鍋,用統一的水量、時間來煮飯,比賽結果前三名為農友林進生、林凡閔、林炳輝,將代表參加全國名米產地冠軍選拔賽。

烏日區農會總幹事楊義榮說,目前烏日區稻米種植面積約五百公頃,這次進行比賽的台南十九號品種稻米,由於產量高,管理方便,農友們都比較愛種,約佔八十%;農會「烏農有禮」品牌的烏農米則為台稉十六號,生產面積約十公頃。這次共有十六名農友參加,統一以六月底採收的新米來比賽。

稻米品質競賽昨天在烏日區農會內舉辦,邀請市府農業局、中興大學農藝系、台中農改場、農業試驗所、農糧署台中分署的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市議員吳瓊華也到場觀賽。評鑑結果普遍認為今年的稻米品質優於往年,進步很多,最後奪下前兩名的農友林進生、林凡閔都是得獎常客,前三名分別可獲得三萬元、二萬元、一萬元的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