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可證剩一個多月到期》含硫排放量三缺二 台化補件被「打槍」

台化廠區的2根大煙囪,多年來已成了彰化地標物之一,看到煙囪就知道彰化市到了。(記者張聰秋攝)

台化廠區的2根大煙囪,多年來已成了彰化地標物之一,看到煙囪就知道彰化市到了。(記者張聰秋攝)

2016/08/20 08:00

當年環評沒提到 台化願改善降污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攸關台化公司能否繼續營運的三張燃煤鍋爐操作排放展延許可證,只剩一個多月到期,環保署希望縣環保局能和台化進一步溝通協調,目前台化補件,表明排放含硫量會低於環評承諾○.八七%,事情看似有所轉圜,但環保局卻表示,含硫排放量共三項,台化的補件資料僅寫到其中一項,其他兩項寫得不齊全,還是無法依補件文件核發許可證。

台化則表示,當年所謂的環評根本沒有提到M16、M17的部分,公司提出的替代方案表明願意透過製程的改善流程,降低污染排放物。

環保局長江培根說,台化鍋爐排放硫氧化物數據有三項,分別是M16、M17及M22,台化補件資料在M22含硫氧化物,表明將做到並依照八十八年台化所提環評承諾書的○‧八七%,其他兩項M16、M17依環評承諾要低於○.八四%,台化卻未提及,僅寫到目前排放量一‧二%。

替代方案須經評估 22日雙方會談

江培根表示,既是承諾,台化就要說到做到,而不是等許可證都快到期了,再說做不到,環保局依固定污染源排放許可證審查作業原則的規定,開出三種選項給台化評估,改採含硫量在○‧五%以下生煤,或增設兩套脫硫設備,若是再有困難,就要提出替代方案,不能無動於衷。江培根並指出,台化選擇提出替代方案,只是替代方案可不可行?需委請第三公正單位評估鑑定。

儘管雙方對含硫氧化物的排放數據依舊沒有交集,但已排定下週一(廿二日)開會討論,縣府將由副縣長陳善報偕同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官員列席。台化表示,期盼下週一的會談,雙方能取得共識,保障員工的飯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