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市宿舍群登錄歷史建築 最快下月公布

宜蘭市公所後方宿舍群,七月間被提報登錄為歷史建築。(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市公所後方宿舍群,七月間被提報登錄為歷史建築。(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19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市公所後方宿舍群,縣議員黃定和於七月間建議登錄為歷史建築,文化局已召開審議委員會,最快下個月公佈結果。

這處宿舍群位在宜蘭市中山路二段四百三十巷兩側,左側是一九七六年建造的兩層紅磚連棟建築,前方幼兒園一九八○年興建,另有一九七○年所建的瓦頂連棟宿舍,合計二十多間,目前僅有一戶居住,過去許多來自泉州員工入住,被稱福州巷,見證日治時期至今的宜蘭行政機構變遷。

文化局在三週前召開審議委員會,邀集財政處、宜蘭市公所等單位出席,仍在確認劃定範圍,如果確定登錄歷史建築,將討論如何修復、保留範圍。

宜蘭市公所指出,市公所把宿舍群納入市民之森工程計畫,盼拆除理髮廳和幼兒園兩建築,打造比較寬闊的市民活動空間,保留其他建築,做為文化廊道使用,與文化局目標一致,如果不能拆除,將變更設計,不過通道變得比較狹窄,與原先預期會有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