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 美食之都

2016/08/18 06:00

台南市府十月份要推出肉燥美食的決戰府城,搭配宛如「寶可夢」的實境遊戲,只不過寶可夢是捉精靈,台南的活動是捉美食,而光由一個肉燥就可以變出不同的主食及元素,再將台南推向「美食之都」的顛峰,也是值得期待。

「到台南吃美食」或是「到台南吃小吃」,幾乎已成近年來外地旅客到台南的重頭戲,牛肉湯、各式虱目魚料理、碗粿、菜粽再到冰品,每個旅人都有一份「必吃名單」,而每個台南人也都各有一份「口袋名店」。

而這次觀旅局再推出肉燥美食的大決戰,深入發掘原來肉燥這一味,如此緊密的和台南人的生活結合在一起,肉燥飯、陽春麵、甚至連碗粿都因為有肉燥在內而被外地人戲稱為「黑碗粿」,把食物中小小的配角,變成主要的靈魂,真的讓人非常嘆為觀止。

其實這種活動的舉辦,已不止是一個城市「美食」的推薦,還再加上了城市的文化精神,為什麼肉燥麵有麻醬?為什麼台南的肉燥會有甘甜味?豬肉肉燥和牛肉肉燥有何不同?讓台南人及外地人了解美食也更認識城市,高明的城市行銷,也讓台南再次為「美食之都」的招牌,加分不少。(記者唐在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