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11公園用地 3處擬變更保護區

2016/08/18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都市計畫委員會昨討論內湖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內湖山區有十一塊公園用地,都發局傾向挑三塊地擬變更為保護區,包括警察公墓所在的六十三號公園、附近的六十號公園及東湖五十三號公園。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未做明確裁示,但若完成變更,將可附條件設寺廟、休閒農業設施、公害最輕微製茶業。

都委會委員王秀娟質疑,曾看過紗帽山一塊地,明明是保護區,地主卻整地,把原本山林剷除,改作園藝農業生產,雖然北市府有非常多申請規定,但看起來是無法保障森林生態,保護區常發展成觀光休閒農業區。她說,過去都市計畫執行到最後無法管控,市府相關報告卻無法彌補這些漏洞,配套不足,缺乏保障公共利益。

市府參議張郁慧坦言,北市未開發公園預定地多,根據二○一五年土地價值計算,北市府要花四千億元徵收,地價最近跳滿快,徵收費會越來越高。上週士林區通盤檢討的公園預定地,只要是公有地部分,都已全數同意變更為保護區,這是基於環境保護;至於內湖區地質敏感,也要比一般保護有更強一點的約束,因此未來會訂定變更保護區的規範。

根據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附條件允許使用標準,保護區內還可設幼稚園、高爾夫練習場、社福設施、變電所、葬儀用品店、車輛調度停放場、攝影棚、教堂、廢料堆置處理廠等。

都發局評估,內湖五十三號等三處公園用地,因坡度陡峭、平均坡度超過三十%,不利開闢為公園,計畫變更為保護區,但有民眾陳情希望維持原計畫不要變更;張郁慧說,會持續跟民眾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