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林冠名 漫畫消防生活

在下營消防分隊服替代役的林冠名,用漫畫呈現服役時的所見所學。(記者劉婉君攝)

在下營消防分隊服替代役的林冠名,用漫畫呈現服役時的所見所學。(記者劉婉君攝)

2016/08/17 06:0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消防替代役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下營消防分隊替代役男林冠名用漫畫畫給你看。台南應用科大美術系畢業的林冠名,把在消防替代役將近一年的學習與生活,包括救護課程、宣導、出勤等,全部變成漫畫內容,希望讓大家知道消防人員的生活與辛苦,也記錄服役期間的所見與所學。

林冠名筆下的消防替代役生活,從著裝、出勤救護開始,內容融入學習CPR、宣導、為獨居長者裝設住警器、地震救災、以及全力救護卻仍無法救回人命的難過場景,但不管一天是如何結束,天一亮,全新的一天又再度展開。六張連環漫畫作品中,只有空白的對話框,卻沒有任何一句台詞,象徵消防救護人員不用太多言語,默默地全力做事,將作品獻給受苦受難自己卻愛莫能助的往生者,以及辛勞付出、無私奉獻的消防弟兄。

林冠名說,消防局是替代役男眼中「最硬單位之一」,因對消防工作的好奇,希望可以從中學習,也想體驗消防人員的生活,並為自己累積創作能量,所以仍選擇加入消防替代役。不過,剛分發到下營消防分隊時,擔心自己所受訓練不夠、面對救護時會做不好,因此休息時睡不好,更不敢脫下制服,就怕臨時有勤務,卻無法在第一時間出動。

第一次救護時,林冠名看見和自己相同年紀的大學生因車禍已無生命跡象,事後更經由新聞報導,得知該名大學生最終未能救回,感到相當震撼,以新聞簡報隨時提醒自己要注意安全、確實盡力做好該做的事,「只要穿上救護制服,代表的就是專業,這是一份責任。」而最感動的就是能成功救回人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