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度紙錢集中燒 埔里、魚池出動回收車

南投縣府昨下午提前普度,縣長林明溱(左二)帶頭燒少許的紙錢。(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府昨下午提前普度,縣長林明溱(左二)帶頭燒少許的紙錢。(記者陳鳳麗攝)

2016/08/17 08:00

〔記者陳鳳麗、佟振國、劉濱銓/南投報導〕縣府昨提前普度,帶頭燒少許紙錢,其他集中燒化,埔里鎮、魚池鄉等公所也設回收車,請民眾送交集焚燒,惟民眾意願不高,擔心萬一沒拿去燒「好兄弟」得不到。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心誠則靈,燒少許傳心意,「好兄弟」都會感受到。

今日是中元節,南投縣府提前於昨日下午舉行普度,由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秘書長洪瑞智率縣府一級主管及員工祭拜。

由於焚燒紙錢太多會造成空氣污染,縣府昨也帶頭示範,只象徵性地焚燒少許的紙錢,其他的則集中送往台中市烏日資源回收焚化廠處理。

埔里請民眾送到公所

鄉鎮公所部分,則以官方網站或宣傳車,宣傳燒紙錢減量,並有多公所鼓吹交公家集中焚燒,減少空氣污染。像每年冬天PM2.5常紫爆的埔里鎮,鎮公所就大力宣導,請鎮民中元節下午二時至四時半,把紙錢送到埔里公所,有回收專車集中送到一處燒化,宮廟則可申請登記載運;而魚池鄉則是有回收車跟在垃圾車後面收民眾送交的紙錢。

魚池隨垃圾車收取

有回收車回收民眾要燒給「好兄弟」紙錢的兩公所,也坦承配合的民眾算是少數,很多人的觀念還是很傳統,想自己燒化,讓「好兄弟」知道,也拿得到。

一般民眾不想紙錢由政府集中燒化,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除民眾認為自己燒「好兄弟」才知道誰燒的外,曾有某公家機關被民眾踢爆清明紙錢還未拿去燒,也讓部分民眾產生不信任。其實為了不造成空氣污染,少量燒紙錢就好,只要有誠心,心一動,靈界就會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