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急就章 澎湖反賭聯盟退出說明會

澎湖反賭場聯盟在博弈公投首場公辦說明會前宣布全面退出。(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反賭場聯盟在博弈公投首場公辦說明會前宣布全面退出。(記者劉禹慶攝)

2016/08/16 06: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二次博弈公投箭在弦上,雖然日期尚未確定,但縣府公辦說明會首場,昨日在西嶼池東、池西活動中心舉行,原本登記為反方代表的澎湖縣反賭場聯盟,突然表態拒絕參加,抗議說明會太過急就章,質疑縣府的立場。

第二次博弈公投經縣選委會公告成案後,反賭場聯盟已於昨日,依公投法規定向選委會登記,正式成為博弈公投反方團體。反賭場聯盟新任召集人傅靜凡說,在正式登記之前,博弈公投反方並無正式組織,民政處所謂召集「雙方」協調並不符合程序正義,也就是說明會日期並未取得反方共識。反賭場聯盟絕不承認未經聯盟同意的說明會效力。

傅靜凡表示第二次博弈公投的連署書在七月底經戶政事務所審查完成後送澎湖選舉委員會審議,八月四日選委會開會對公投日期並無共識,但公投案仍在兩天後的星期六(八月六日)週休加班公告成案,並早就排定說明會行程。除公告日期令人起疑外,這樣的程序是否符合公投法規定,民政處需要向外界解釋清楚。

民政處則表示,根據縣議會決議案,要求縣府提出墊付案前,必須先下鄉舉辦說明會;傅靜凡認為縣議會主要是讓民眾充分認知博弈產業的效益、利弊得失。但民政處卻在公告前就排定說明會行程表,急就章只為了通過預算,舉辦變相說明會,反賭場聯盟拒絕參加,未來計畫自行舉辦說明會,向縣民清楚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