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底渣再利用 高雄市庫年省9億元

焚化爐底渣作為新光碼頭道路級配粒料基底層。(記者陳文嬋攝)

焚化爐底渣作為新光碼頭道路級配粒料基底層。(記者陳文嬋攝)

2016/08/16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四座焚化爐年產底渣約廿五萬噸,市府環保局推動焚化底渣再利用,新訂「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領用作業說明」剛上路,擴大運用高市公共工程,年省市庫近九億元。

高市有四座焚化爐,每日焚燒垃圾產生約六百六十噸底渣,年產量約廿五萬噸,換算每焚燒百噸垃圾,可產生二成底渣,環保局響應中央零廢棄,並順應國際潮流,推動焚化底渣再利用,委外進行篩分處理,將焚化底渣變成資源產品。

廢管科長楊漢宗表示,焚化底渣用途廣泛,可作為道路、鐵路、台電、下水道、自來水埋管等工程配料,以高雄氣爆災區復建工程為例,焚化底渣就用了四萬多噸。

環保局今年擴大運用在公共工程有廿四萬噸,新訂「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領用作業說明」八月剛上路,整合各工程單位,建立領料SOP流程。楊漢宗指出,計畫每年可省下焚化底渣掩埋及處理費七億元,加上每年取代天然砂石費一.九億元,總計每年可節省市庫八.九億元,與傳統掩埋方式相比,可減少囤積空間,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不過焚化底渣有限制使用區域,如水庫集水區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等,除了天然級配料外,其他材料均禁止使用,由於底渣非天然級配料,為了確保水質,受限不得再利用,環保局也會定期追蹤底渣流向,以確保工程使用無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