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壢車站前後貫通 明年10月完工

台鐵內壢車站每年上下車旅客逾600萬人次,因前後站無法貫通,讓旅客深感搭車不易。(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內壢車站每年上下車旅客逾600萬人次,因前後站無法貫通,讓旅客深感搭車不易。(記者李容萍攝)

2016/08/16 08:00

進出後站 將可用悠遊卡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台鐵內壢車站每年上下車旅客逾六百萬人次,貫通內壢車站前站、後站的東側出入口月台和雨遮工程,昨天舉行動工典禮,預計明年十月完工啟用,後站旅客將可利用悠遊卡票機直接進站,出入將更方便。

台鐵局統計,內壢車站每年上下車旅客逾六百萬人次,後站乘客佔了近半數,民國九十六年耗資一千八百萬元興建的跨站天橋,是前、後站之間的唯一通道,但天橋長九十六公尺、有四段階梯和長廊,最高處距離地面約有三、四層樓高度。

在地的莊敬里里長劉邦茂、自強里里長黃省慶說,跨站天橋啟用以來,不但拎著大包小包的旅客爬得氣喘吁吁,行動不便的殘障人士或老人、推著嬰兒車的家長,都得在站務人員帶領下才能冒險穿越鐵軌,先前因鐵路高架化、地下化的爭議導致相關改善工程停擺,如今改善工程動工,地方民眾都樂觀其成。

台鐵局工務處長李永昌指出,斥資二千八百八十萬元進行內壢站後站聯通暨月台雨遮配合工程,包括增建後站東側出入口、銜接第三月台無障礙通道,以及第三月台旅運設施、延伸第二月台南側遮雨棚、照明及旅運設施等。明年十月完工啟用後,將與東側莊敬廣場機車停車場結合,方便旅客進出,透過第二月台增設旅運設施,也可紓解第一、第二月台上下班尖峰時段的擁擠人潮。

鄭文燦:將整合生活圈

市長鄭文燦等人昨天出席動工典禮,他表示,完工啟用後,後站一出站就是莊敬廣場機車停車場,市府會配合設置公車接駁區,內壢不應該再被區隔為前站、後站,未來等鐵路地下化完成後,內壢前站、後站將整合為一個生活圈,市府將設置自強派出所、自強圖書分館及內壢親子館等,並檢討周邊都市計畫,讓大內壢地區的生活機能更加完善。

鄭文燦說,台鐵桃園站、內壢站和中壢站是桃園三大車站,人潮都很多,需要前後站分流,他曾向台鐵局說明,不要因為市府主張鐵路地下化,就延宕車站設施的整建工程。

台鐵內壢站東側出入口暨第二、三月台雨遮興建工程昨天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記者李容萍攝)

台鐵內壢站東側出入口暨第二、三月台雨遮興建工程昨天舉行開工祈福典禮。 (記者李容萍攝)

這座進出內壢車站的跨站天橋又長又高,讓拎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大喊吃不消。
(記者李容萍攝)

這座進出內壢車站的跨站天橋又長又高,讓拎著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大喊吃不消。 (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