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語觀光城 遊台中兼學英語

台中英語觀光城開台,提供科博館等60個景點可虛擬實境學英語。(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英語觀光城開台,提供科博館等60個景點可虛擬實境學英語。(記者蘇金鳳攝)

2016/08/16 08:00

下載APP 有景點介紹及實境服務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的「台中英語觀光城」十五日開台,將讓市民免費學英文,開發三款英語學習APP,提供台中六十處景點及一千二百家商家即時翻譯服務,讓市民可免費學英文 ,外國旅客則需支付一些費用就可透過APP了解台中市,如同英語學習版的「Pokemon GO」。

市府與經濟部工業局、巨匠集團、希伯崙教機構合作,對台中市進行點、線、面英語服務的布局,提供「遊台中學英文」、「English Town」、「英語觀光城」三款英語學習APP,昨天舉行開台儀式。

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繼清泉崗機場升級、七縣市觀光聯盟共同發行中台灣好玩卡、並與日韓、星馬、港澳簽訂觀光交流協議後,又建立全程式、隨時隨地的英語友善環境,可謂台中推廣觀光的「第三支箭」。

觀光局發表的三款英語學習APP,其中「遊台中學英文」全台灣的民眾都可下載,可下載台中市六十個景點的英文介紹,另還有提供實境(AR)的服務,市民只要帶著智慧手機或平板到六十個觀光景點掃描LOGO,就可以播放學習影片、觀看中英文對照簡介與模擬對話,外縣市的民眾要享有AR服務就必須到台中市來。

提供外國遊客、店家即時翻譯

另外,「English Town」是為外國旅客所打造,由於很多店家不會說英語,外國旅客只要上APP購買,七日為九九○元,促銷價為四九○元,若旅客到商店,店家無法說英語,就透過APP即時三人翻譯,時間為每日上午十點至晚上十點,目前台中已有一千二百家商家成為4G英語觀光城友善商店,也建置了十五個景點,將逐步達到六十個景點。

另外,「英語觀光城」以家戶為單位,巨匠集團預計發行九十四萬張市民學習卡贈與台中市民,一戶一卡,上有序號,民眾依序號上網,可提供每張卡二次十五分鐘線上真人一對一英語課程,開卡半年內享遊台中學英文景點線上課程無限次免費使用,滾動式的質變台中市民英語能力,讓市民成為友善的觀光大使。

台中英觀光城昨天正開台,提供市民免費學英文。(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英觀光城昨天正開台,提供市民免費學英文。(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