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族夜市續辦徒步區投票 壓倒性反對

開票結果,攤商以壓倒性票數一○八票反對、二十五票贊成、一票無效,宣告假日徒步區計畫失敗。(記者葉永騫攝)

開票結果,攤商以壓倒性票數一○八票反對、二十五票贊成、一票無效,宣告假日徒步區計畫失敗。(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14 08:00

156家攤商昨晚投票 108票反對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計畫在試辦三個月後,昨晚由一百五十六家攤商投票決定續辦與否,投票結果攤商以一百零八票壓倒性反對,假日徒步區政策宣告失敗,屏東市攤販協會理事長陳基富肯定市長林亞蒓、縣府環保局的用心,強調改變要逐步進行,未來將和攤商努力改善夜市的環境。

民族觀光夜市長期以來因為人車爭道,加上汽機車排出的廢氣造成空污嚴重,民眾用餐環境惡劣,因此縣府環保局與屏東市公所合作,從五月十四日起到八月十四日實施三個月的假日徒步區計畫,改善夜市空氣品質及用餐環境。

環保局長鲁臺營說,徒步區推動後夜市的空氣品質改善了很多,PM2.5濃度減少百分之十七,夜市的人數明顯上升,最高曾創下一萬六千一百八十二人的新紀錄,民調也高達八成支持假日徒步區計畫,希望提升夜市的環境,拒絕人車混雜。

但是許多快餐、自助餐等攤商反映,假日徒步區實施後生意掉四成,認為屏東市的消費習慣就是騎機車買東西,只有外地人才會贊成徒步區,夜市不需要改變,因為夜市沒有觀光客、只有回鄉客,強力反對假日徒步區。

由於正反意見分歧,屏東市公所決定讓一百五十六家的攤商昨晚投票決定,結果以一百零八票反對、二十五票贊成、一票無效票,攤商壓倒性反對。

市公所主任:尊重攤商意見

環保局長魯臺營對投票結果表示遺憾;屏東市公所主任祕書李英宗說,尊重攤商意見,投票結果宣告假日徒步區計畫失敗,民族觀光夜市將恢復人車併行。

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計畫續辦與否,攤商投票踴躍。(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民族觀光夜市假日徒步區計畫續辦與否,攤商投票踴躍。(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