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污水下水道工程》原縣區豐原、太平 進行施作

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由政府協助施工,用戶不需負擔接管費用。 (記者黃鐘山攝)

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由政府協助施工,用戶不需負擔接管費用。 (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14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新市府傾力提升污水下水道接管率,積極在原市區建置主幹管,網友質疑原縣區「靜悄悄」,於市長林佳龍臉書上PO文問道︰「原台中縣地區是否也會進行下水道工程」。林市長回應,豐原區、太平區新光地區都已展開相關工程施作,同時也向中爭取經費施作北大里地區用戶接管工程。

合併前水保區優先 接管率低

水利局指出,污水下水道主要著重於處理端即「水資源回收中心」及使用端的用戶接管,並逐步埋設「主次幹管」、「分支管網」、「巷道連接管」等污水管網,再連接到民房的「用戶接管」。新市府上任後,已在原縣區興建太平新光水資源回收中心,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則近日動土。

水利局說,縣市合併前,原縣區污水下水道建設主要以水源保護區為優先,如石岡壩、梨山及環山等污水下水道系統,於人口密集區,如豐原、大里、太平均未設置。因此,原縣區用戶接管率為一.四七%,原市區為廿二.八一%,合併後大台中市為十.一九%,為目前本市用戶接管率偏低的主因。

目前市府為提升原縣區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豐原區已積極開始進行污水下水道主次幹管施作,太平區新光地區也正進行污水下水道分支管網佈設,後續將再進行巷道連接管及用戶接管工程,另外市府也已向中央爭取經費施作北大里地區用戶接管工程,未來將逐步朝原縣各區積極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