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情感與都市計畫的磨合】不符歷史建築 文化局:外觀變更許多

2016/08/13 06:00

〔記者王捷、蔡文居/台南報導〕已有八十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倉庫,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台南文史工作者發起「搶救台南舊魚市場」,希望市府留下這棟具有庶民文化的老建築;不過文化局回應,據了解,其實文史工作者都曉得該魚市場倉庫外觀變更許多,大多數已不符合歷史建築條件,文化局會努力再做說明及溝通。

文資處指出,魚市場倉庫是在一九三五年由攤販集資成立「保證責任台南漁業偕同組合」,提供業者在該處漁獲拍賣使用,經過八十年時間,魚市場見證運河變遷、漁業進步,原本文化局也打算將該魚市場倉庫列入歷史建築。

保留較完整的店舖 不排除個體戶保留

不過,在一○四年審查時發現魚市場倉庫的屋頂、木屋架及磚瓦、外牆,為了符合現代漁業使用,外觀做了很大改變,因此決定不予列冊。但是,如果其中也有保留較完整的店舖,若屋主有意願、加上店舖結構保留完整,經過審查後不排除以個體戶方式保留,針對抗議的聲音,文化局會再做溝通及說明。

市府地政局表示,該建築因不具文資保存價值,鐵皮屋頂已先派人進行拆除,整個運河星鑽計畫預計明年中辦理區段徵收重劃工程,預定後年中完成重劃進行配地。文化局則表示,經古蹟委員會審查,舊魚市場倉庫並不具文資保存價值,該局將就木構部分,予以移除保留後再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