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情感與都市計畫的磨合】快閃抗議 文化界搶救舊魚市場

文史界人士及網友赴舊魚市場倉庫快閃抗議,並高喊「賴市長!加油!」(記者蔡文居攝)

文史界人士及網友赴舊魚市場倉庫快閃抗議,並高喊「賴市長!加油!」(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13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已有八十年歷史的台南舊魚市場倉庫,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台南文化界大聲疾呼市府保留這棟具有庶民文化的老建築,但市府以古蹟委員審查認為並不具文資價值,這幾天已進場展開拆除,搶救團體昨天發起快閃抗議行動,文化界人士、台南知名「奉茶」茶飲老闆葉東泰更寫詩批評。

盼留下台南人歷史記憶

台南文化古蹟導覽解說協會理事陳冠州、成大建築所學生林延隆等多人,昨天分別前往西市場、舊魚市場倉庫快閃抗議,他們高舉「搶救台南舊魚市場倉庫」,並高喊「賴市長!加油!」希望賴市長能留下台南人的共同歷史記憶。

林延隆表示,舊倉庫位於運河畔,這不只是保存一棟建築,而是應結合「原台南運河海關」等古蹟,留下台南運河的歷史紋理和故事,如果拆了,台南運河還有什麼?

「奉茶」茶飲老闆葉東泰昨天獲悉舊魚市場要拆,氣不到行。他說,「這要抗議啦!」他並寫了一首「台南不能是條死魚」的詩,以表達對政府的抗議。

「搶救台南舊魚市場」發起人呂偉正表示,舊魚市場倉庫往昔是澎湖魚貨運抵的重要交易行口,周邊有船五金、冰廠、造船廠及青果菜市場,可說是最熱鬧市集,見證新運河開闢後漁業興衰史,也是老台南人的共同記憶,希望市府保存下來,與運河星鑽計畫一起共榮共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