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使用率 牡丹鄉有巴士出租

牡丹鄉有巴士遭審計部糾正六個月僅五十一人搭乘。圖為啟用儀式。(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牡丹鄉有巴士遭審計部糾正六個月僅五十一人搭乘。圖為啟用儀式。(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6/08/13 08:00

啟用六個月來僅51人搭乘

〔記者蔡宗憲/牡丹報導〕去年上路的牡丹鄉有巴士,啟用六個月所開出的一百一十個班次僅五十一人搭乘,平均二班次才一人搭乘,使用率偏低,審計部要求改善,並建議增加其他用途,鄉公所為此展開試營運計畫,除每週接駁偏村居民,還出租機關團體及套裝旅遊使用,希望能提高使用效率。

公所表示,七年前莫拉克風災重創部落,災民雖有永久屋可以安置,但交通卻很不方便,為解決偏遠部落居民行的問題,去年依據「新闢原鄉社區巴士計畫」案申請採購,向縣府爭取每年補助八成經費,規劃周一和周五營運,上午七時和下午一時半由牡丹鄉公所發車。

去年五月啟用的的中型巴士,造價約二百七十萬元,主要通行沒有客運行駛的四林及高士村,審計部卻發現六個月內開出的一百一十個班次,僅五十一人搭乘,使用率明顯偏低,要求公所改善增加其他用途,避免成為「蚊子車」。

「鄉有巴士目的就是服務沒有公車路線的弱勢鄉民,並非以營利為目的」公所行政課表示,為提高使用率,與當地居民溝通後,改為每週三上、下午各一班,從石門村沿高士、四林村繞行恆春、車城,方便居民洽公及看病,下午的班次再送他們返家。

歡迎團體及套裝旅遊租用

公所今年六月起並試辦新營運計畫,除提供鄉內各機關團體租用,週末還配合鄉公所套裝旅遊行程出租,每天車租五千元(含司機),將試辦至十二月評估成效,希望鄉有巴士用途更多元。

鄉民阿蘭表示,需要到恆春洽公的民眾,還是得換搭客運或包車,對鄉民來說依舊不便,改為週三且繞行恆春半島後,使用巴士的便利性增加許多,家中長輩也都能利用每週一次到恆春逛街及買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