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國小棒球隊 網路平台募款

2016/08/13 06:00

進軍諸羅山盃國際邀請賽

〔記者蔡政珉/通霄報導〕苗栗縣財政困窘,學校創意募資!「支持台灣第一支海線棒球小將進軍諸羅山盃國際邀請賽 Go!!!」最近網路募資平台出現這樣的募資議題,通霄國小棒球隊因經費不足,還短缺約二十萬元經費,遂募資平台募款,希望讓學童的棒球魂可以延續。

縣府教育處長劉火欽表示,一般縣府都會補助比賽的食宿、交通等費用,平時各學校訓練所需向地方人士或是企業爭取贊助也很常見,但利用募資平台也是頭一遭見到,只要合法就沒問題,縣府也樂見各界支援教育的發展。縣府社會處則說通霄國小募資並未牴觸法條,屬合法行為。

通霄國小校長彭鴻原表示,利用募資平台的構想是熱心民眾和家長的主意,協助製作影片和宣傳,由於要支持一個棒球隊,整個年度所費不貲,包含訓練器具、比賽經費、平日訓練費用等,需要多方面挹注,才有這樣的構想。

彭鴻原說,目前通霄國小棒球隊約二十人,他感謝各界的支持,包括縣府、鎮公所補助和台電等國營企業的幫助,使得成軍才三年的通霄國小棒球隊就獲得苗栗縣第二名,得到進軍全國聯賽的資格。

募資平台上的宣傳說,球隊的裝備逐漸損耗,手套、棒球認證之球棒以及防護裝備都未曾更換,希望大家支持,讓通霄國小棒球隊能順利參與十二月舉辦的諸羅山盃國際邀請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